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Re: 日常性・騷擾

*極化山姥切國廣出沒注意,我不知道自己寫的是くりんば還是んばくり請自行斟酌(不負責任)
*可以參考一下前篇(?),算是寫給自己看的極前極後對照版。
*歌仙我真的對不起你⋯⋯(跪


    門口的暖簾掀起,初秋早晨的空氣鑽進室內,為燒著爐火的廚房帶來一絲涼爽。燭台切彎下身鑽過暖簾,有些驚訝地眨了眨眼。

    「喔呀?歌仙君和山姥切君?今天應該是我和伽羅醬輪值廚房才對呀?」
    歌仙停下了在爐火上畫著圓圈的鍋杓,「早啊!燭台切⋯⋯」看見第二個鑽過暖簾的身影,他不自覺地皺了皺眉頭。「佔用了廚房真是抱歉,我們在為小夜準備遠征用的便當,再一會兒就好。」
    「啊,是這樣啊。」燭台切在牆角放下菜籃,裡頭新鮮的黃瓜和茄子還沾著露水。「也是呢,宗三君不久後就要去修行了,總得換個人幫忙準備。如果之後需要幫忙,也別忘了告訴我喔。」
    「好啊,小夜也很喜歡燭台切的料理喔!」

    將那些彷彿與「日常」兩字畫上等號的對白擱在一旁,一陣腳步聲從背後傳來,隔著布,一股重量無聲無息地壓上山姥切的肩膀。
    「⋯⋯又在做別人的便當⋯⋯?」
    「哈哈,是啊。」山姥切的視線仍舊向著砧板,切成薄片的醃漬蓮藕在菜刀右側俐落地倒下。「抱歉,就快好了,能等我一下嗎?」
    「⋯⋯嗯。」咽喉的震動傳上了肩頭,一雙褐色的手臂理所當然似地環住了磚紅運動服的黑色下襬。

    看著被小夜左文字稱為一匹龍王的打刀背後彷彿長了條無形的尾巴,隨著菜刀咚咚咚的節拍左右搖擺著,歌仙像座雕像般在原地石化,手中的湯杓喀地一聲落進了鍋裡。
    「⋯⋯⋯⋯嗯咳,伽羅醬,這樣山姥切君會很難做事的⋯⋯」愣了幾秒的燭台切好不容易回過了神,轉眼間又恢復了無可挑剔的架勢。
    然而在褐色的打刀回應之前,一陣沉穩的低音便取而代之,從流理台前響起。「沒事的,這點重量不算什麼。況且⋯⋯能夠被這樣黏著,也是一種幸福吧。」

    謎樣的粉紅色氣泡與奇妙的沉默隨著熱氣蔓延,只有湯鍋裡的水泡破裂聲在廚房內迴響。

    「好了好了歌仙君,還是我來吧,再兩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對吧?」燭台切一個箭步向前,完美地切進三把打刀間稱不上寬闊的小空間,握起鍋中隨著氣泡上下跳動的杓柄。
    眼前的畫面突然切換成一抹有些尷尬的微笑,歌仙兩眼發直,像是接收了指令的機器人,夢遊般轉過身、幽幽地飄出了廚房。

    「真是的,要卿卿我我也要看場合啊,你們兩個。」燭台切一手攪動著爐火上的湯,一手輕輕在金色和濃茶色的頭頂各敲了一記手刀。

————

小夜:「⋯⋯歌仙剛才突然跑過來嗚咽著說『再也受不了了好想趕快去修行最好一去就去兩千年』,請問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燭台切:「唔⋯⋯」
山姥切:「唔⋯⋯」
俱:「⋯⋯⋯⋯⋯」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