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關於機動

其實我的想法之中刀劍亂舞遊戲的「機動」不等於「動作速度」,而比較接近「反應速度」。
第一是極化回來機動的增加值如果以動作速度來看實在不科學,第二是有騎了也不加機動的馬,第三是也有很機動很高的太刀、槍、大太刀,薙刀也很大柄但機動也很高,所以感覺「機動」應該不是因體型or刀的重量而決定的數值(但並非完全無關)。

如果以反應速度來思考的話感覺很多部分可以解釋得通,例如山姥切/長谷部的高機動來自於對敵人的本能反應,大俱利伽羅/光忠的機動低是因為作戰時偏向先觀察再伺機而動。
極化之後的機動上升除了身體素質增長之外,內心想法的轉變也很重要。屏除了雜念之後更能專注在對手上,反應也會變快,因此機動上升——我是這麼認為的。

總之還是個人解釋,而且看到其他二創用機動當梗來玩長谷部or石切丸的時候我依然笑得很開心(喂

评论(10)
热度(10)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