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日常性・騷擾

    打開鍋蓋,廚房的空氣中瞬間充滿淡淡的米香。山姥切國廣拿起飯盒,將手伸進溫熱的蒸氣中,舀起一匙熱騰騰的米飯,放進飯盒中輕輕鋪平。熟悉的腳步聲從背後傳來,他只是依然專注著手邊的工作。
    隔著布,一股重量無聲無息地壓上肩膀。

    「⋯在做什麼?」
    疑問句在耳邊響起,山姥切放下飯盒,伸手蓋上鍋蓋的動作稍微受到了肩上重量的阻礙,但他依然沒有停下動作。
    「在準備小夜遠征用的便當。」
    「小夜?為什麼是你在準備。」
    「原本是宗三要做,不過他臨時被長谷部叫去萬屋了⋯⋯嘛,他自己也想去吧,畢竟也悶在本丸裡好一陣子了。」籠中鳥(自稱)將要被放飛之前眼神閃爍的小小光彩,在山姥切腦海中一閃而去。
    「練度上限的刀都一樣吧。⋯⋯這還是沒解釋到為什麼會輪到你做。」
    「小夜左文字是緊接著我來本丸的,在你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時候就已經幫了我很多忙,幫他做個便當也是合情合理吧。⋯⋯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因為高度很剛好就這樣壓著,很重啊⋯⋯」
    「⋯⋯不可以,因為初期刀大人只顧著幫別人做便當,卻不幫我做。」
    切著紅薑的手震了一下,理由卻不是因為肩膀上某刀下顎的重量。

    「⋯⋯⋯⋯你,又沒有說過要我幫你做⋯⋯⋯⋯」
    山姥切再次切起薑絲,剛才為止還切得規律工整的薑絲似乎變得有些歪七扭八。
    「⋯⋯不說你就不知道嗎。」
    「當、當然啊!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啊⋯⋯」
    「⋯⋯哼嗯,看來我們之間的溝通出了點問題,我應該要表達得更清楚一點⋯⋯」話還沒說完,纏著龍紋的手便順勢從上衣和褲頭的縫隙中鑽進了腰間,不安分地沿著緊實的肌理畫著軌跡。
    「喂、你幹什⋯⋯、唔嗯!」
    「⋯⋯看來肢體語言倒是有達到溝通的效果。」

    門簾再次被掀開,悠揚宛如歌聲的聲線響徹了廚房。「山姥切,聽宗三說小夜的——你們在做什麼⋯!」
    「不、不是、歌仙你聽我說⋯⋯」聽見那聲音在瞬間染上了殺氣,山姥切連忙開口辯解,甚至忘了手中的刀都還沒放下。
    「⋯⋯你們這些傢伙⋯⋯豈止是不懂風雅,根本是不懂常識吧⋯⋯!刀子放下!馬上給我滾出廚房!!」


————


    拆開布巾、打開便當盒,小夜左文字盯著飯盒裡的菜色,卻遲遲沒有動起筷子。
    「小夜桑⋯⋯沒、沒事嗎?」一旁的五虎退露出擔心的神色,忍不住開口關心道。
    看著切得大小不一的紅薑不尋常地散亂在蕨菜旁,小夜顯得有些無奈。
    「⋯⋯⋯沒事,我只是在想,今天回去不知道又要聽歌仙抱怨什麼了⋯⋯」



——

宗三:「發生了什麼事?」
歌仙:「要不是小夜很惜物,我早就把那些亂切的薑絲給扔了!氣死我了⋯⋯!」
山姥切:「對不起⋯⋯你快道歉啊大俱利伽羅!」
俱:「⋯⋯哼。」
歌仙:「⋯⋯⋯⋯哈啊⋯⋯?」
小夜:「唉⋯⋯⋯⋯」

*危險示範請勿模仿,大家要聽歌仙葛格的話!!

评论(1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