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回點文][くりんば] 火之聲・其一

@らび太太點的嚮導大俱利伽羅x哨兵山姥切國廣(被我寫成原作世界觀設定)
*敝人在下並沒有看過哨兵嚮導文,只看過文字說明,九成九私設請見諒



——————


・6月1日

    初入夏季,太陽已高掛在空中,日光照射不到之處卻還有些涼意。離開低矮町家建築構成的宿舍區,穿過又一重結界,風格截然不同的高聳建築物就佇立在眼前。按下門旁的對講機,沒過多久,聲音與畫面就從面前的小方框中跳出來。
    「⋯⋯嗯?喔!伽羅坊,來得真準時啊!直接上十五樓來吧!」
    還來不及回應,屏幕的亮光便迅速熄滅,暗銀色的門應聲滑開。大俱利伽羅只得輕輕嘆了口氣,安靜地走進建築物之中。

    電梯準確地在顯示「15」的樓層停了下來。門緩緩滑開,在看不見盡頭的走廊之前,一個白色的纖瘦身影已在門前等候。看見自己的到來,鶴丸國永把手中顯示著資料的裝置收進白色長袍的口袋。
    「喲!睡得好嗎?」
    「就算沒睡好,該做的還是得做吧,閒聊就免了。」
    「真冷淡啊!況且,這問題也不能說完全和正事無關⋯⋯」鶴丸打哈哈似地笑著,一雙淡金色的眼卻迅速掃過大俱利伽羅臉上的表情。
    「⋯⋯⋯⋯」

    兩人所在的建築是「塔」的中心區,平時的基礎課程、訓練、以及身體測量都在此處進行。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訓練,大俱利伽羅對它已不陌生,但進入需要特殊許可的主棟高樓層區域,卻是第一次。

    「又想要我做什麼⋯⋯」
    「放輕鬆放輕鬆~不是那種困難的工作,只不過是有個人想讓你見一見罷了。」
    「⋯⋯喂,怎麼又是這些有的沒的,我才不幹這種事!」
    「嘛,詳細的事見了面再說吧,也許是好事也說不定啊!」
    一面跟著鶴丸的腳步走向深處,大俱利伽羅一面表達著不滿。走廊兩側外觀千篇一律、用途不明的房間全都門窗緊閉,空蕩無人的走廊上只有兩人的聲音,在明亮而廣大的樓層範圍中,顯得有些詭異。
    拐了幾個彎,鶴丸在一間房間前停下腳步,核對了一下門上的編號,轉過頭瞥向大俱利伽羅:「費了那麼多工夫從原本的本丸到這裏來,又花了那麼多時間訓練,難道不想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嗎?」
    「⋯⋯⋯⋯」
    看著大俱利伽羅臉上些微的表情變化,鶴丸揚起了嘴角,從口袋掏出裝置,輸入了一串指令。

    剎那間,房間的白色牆壁忽然像是融化一般,由中心向四角變得透明;原本冷硬厚重的牆與房門,現在竟看來像是個大型的玻璃水族箱。
    而看似格局平凡的和式房間之中,一個身披白布的身影正坐在矮桌前。

    「有什麼在意的地方就儘管看吧,從裡面是聽不到也看不到外面的。」
    「⋯⋯你說的見面是這種見法啊,跟把人關在獸欄裡有什麼不同?」
    「別這麼說啊,這可是為了保護貴重的『哨兵』啊!」
    「我來的時候你也說是為了保護貴重的嚮導,但我可不是住在這種地方。」
    「別急,你仔細聽。」
    被鶴丸突如其來地搭了肩,大俱利伽羅不悅地「嘖」了一聲,但仍依照指示安靜下來。
    在無聲的走廊上,一絲微小的奇妙雜音漸漸浮現。那是一種熟悉的聲音,卻又不是隨處可見,他知道自己一定在某處聽過,但又怎麼也想不起來。

    「⋯⋯喂,這是什麼聲音?」
    「聽見了嗎?這是這傢伙的『白噪音』啊,不可思議吧。」
    『白噪音』,大俱利伽羅在課程中學過這個詞彙。那是指風扇或流水聲等穩定的雜音,能夠安定哨兵的心神。但耳邊傳來的聲音,並不是他所知的任何白噪音。
    「這傢伙比較特別,只有火焰燃燒的聲音才能讓他精神安定。當然了,每間哨兵的房間也都有雙向的隔音設備,為了準備你說的『獸欄』,塔裡可沒少費心思啊。」
    「⋯⋯⋯⋯」

    火焰燃燒的聲音。眼前的這個存在,外表看似和自己一樣,只是一名一般的刀劍男士,卻非得要在火焰的聲音之中才能正常地活著嗎——大俱利伽羅看著近在咫尺、卻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身影,不禁開始思考起來。

    「⋯⋯到底要在那裡嘀嘀咕咕到什麼時候?」
    一個聲音突然響起,但那個聲音,絕不屬於身旁的鶴丸國永。
    大俱利伽羅回過神來,發現理應感受不到自己的那個人影,正直直地面向著自己,彷彿面前的牆當真只是一片玻璃。他看不到對方布沿之下的雙眼,卻仍然本能地覺得那雙眼瞳直勾勾地注視著自己;那股警戒和敵意,令他不禁寒毛直豎。

    「喂,你不是說從裡面聽不到嗎⋯⋯!」
    「是啊,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啦!只是我剛才也說了,這傢伙比較『特別』一點⋯⋯」
    在手中的裝置上按下一個虛擬按鍵,鶴丸國永清了清嗓子,把裝置上的收音器抬到嘴邊「早啊,今天狀況如何?我帶了新朋友來找你玩咧!」
    房中的身影依然不為所動,只是沉默了一會,開口道:「又是搭檔的事?都失敗過幾次了,還不死心啊。不用自找麻煩了,反正所有任務我都能一個人搞定,以前是這樣,以後也是。」
    「是~是~你說得都沒錯,所以也不差再多重複幾次吧?流程你都這麼熟了,這孩子就交給你啦!」
    一邊說著,鶴丸又按下某個按鈕,開啟了房門。在兩聲幾乎同步的「喂!」之中,大俱利伽羅被猛然推進了房間,方才明明緩緩滑開的門居然迅雷不及掩耳地關了起來。
    「行李等會就會託人送過來,好好相處別打起來囉!」鶴丸的聲音透過從房內的擴音器傳出來,一絲機械雜訊夾雜其中,聽起來竟有些陌生。

    「⋯⋯⋯⋯」
    「⋯⋯⋯⋯⋯⋯」
    坐在桌前的人影嘆了一口氣,站了起來;直到這時,大俱利伽羅才總算看到陰影之下的那雙眼瞳。那祖母綠般的眼猶如帶著虹彩,當它們注視著自己,他彷彿看見眼底有著火焰在隱隱地跳動。
    「⋯⋯我想不用多說你也知道,我是山姥切國廣。」
    「⋯⋯⋯大俱利伽羅,沒打算和你們玩夥伴遊戲,我會一個人戰鬥。」
    聽見意料之外的回答,山姥切似乎愣了一下,隨後露出幾乎令人感受不到的淺笑。

    「啊啊,那可不是正好嗎。」


————




關於哨兵嚮導的簡單介紹,可參閱 https://purplesk.lofter.com/post/412292_18ece86

评论(3)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