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2019最後的刀劍遠征之參——小田原城


在小田原城結束了這次的刀劍遠征,也結束了「山姥切」的聖地巡禮。
前一天跑了万屋本鋪,一看預約時間快到就衝進去,結果出來就忘了看店門口的展示刀⋯⋯想著下次再來不知道會是何時就決定這天天再衝一次,結果一直來回搭錯車坐過站,浪費超多時間。沒能更認真看小田原城有點可惜,畢竟也是一個錯過一次不知下次再會是何時的地方。


這天天氣冷冷的,又陰得快要下雨。途中一直可以想像長義就在旁邊說著「這裡以前是這樣這樣,那邊是那樣那樣」,愈走愈覺得快掉眼淚。

從城裡的介紹看來,小田原北条家還蠻強調愛民,御印寫的也是“祿寿応穏”,比起強盛,求的是穩定。可惜小田原征伐時的情勢,就算不開城或直接決一死戰,北条家還是會滅亡的吧。好難想像那種籠城三個月,外有一夜城跟15萬大軍的沒有活路的絕望感。
小田原落城之後當然有後繼的城主,但城卻愈來愈沒落。在後北条氏當家的時候,小田原城的規模是最大的,而在小田原征伐前夕,為了應戰更有擴大修築。也就是說長義在北条的最後的日子、國廣剛被打造出來的日子(沒意外的話他也是打來應戰的吧),正是小田原最壯大的時候,卻也幾乎是小田原的最後。這座難攻不落之城甚至一度遭到廢城的命運。

展示牆上有一張比對小田原總構(把城整個圈起來的城牆)跟聚樂第範圍的大小比對圖,看起來總構比聚樂第大了20倍左右。
官方讓長義在聚樂第登場讓我有點不解,也許是我自己對小田原那段日子執念太深吧。

到了今天,小田原北条已經不在,小田原市仍在記念北条早雲500年,城裡到處標的也都是北条的三鱗紋。



不知為何一直覺得三鱗紋和長義的紋好像啊,還特地拿出來才確認不一樣。不過他也已經不是北条的長義,而是尾州的長義了。

小田原北条有特地招攬刀工到領地裡作刀,後來還被稱為末相州/小田原相州,不過看不出來跟刀工國廣有什麼關聯,也許這也是足利市力推山姥切國廣是作刀於足利而非小田原的原因之一。說起來雖然去了足利,但足利城倒沒能去成呢⋯⋯

腦中的長義在當解說員的時候,腦中的山姥切國廣(極)在一邊像第一次聽見這些事的學生一樣,專心聽著,只偶爾搭幾句話。我希望他記得,但也許他真的什麼都不記得。
原本以為他會去顯長那裡修行的,結果並不是。不過是不是都不重要吧,他追求的答案不限定在哪裡、或某個誰的身邊。

是說前一天拍了一堆不符合人體工學的照片,布國廣軟膠都沒有掉,但在小田原拍照就一直掉到地上,還是臉正面朝下的那種⋯⋯撿起來一看白布髒了一塊還拍不掉,是因為到了本科的勢力範圍所以特地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嗎⋯⋯?w


本丸茶屋,裡面沒有審神者。(廢話


從天守閣眺望遠方,其中一側可以看見相模灣,也許長義對海並沒有那麼陌生呢。


登完天守閣,在樓下的商品部看見すわらせ隊的轉蛋。我這類手氣總是很差,但總覺得在小田原就是要出長義的,就換了硬幣轉了一發——

⋯⋯一發就出了長義。
於是我就把剩下的零錢拿去捐首里城和熊本城了。

現在我家的長義真的可以說是小田原的長義了,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些什麼連結,身為審神者對這種最沒轍了w

最後即使行李已爆,還是買了刀舞小田原組推薦的ういろう(外郎),結束了這次短暫的小田原巡禮。


雖然從長義實裝前就一直把小田原城放在心裡,也沒有抱著「為了長義而去」的心情來到小田原,但不知為何到了這裡之後長義的個人主張十分強烈(在我腦內)。真心推薦山姥切沼,尤其是長義沼的沼民可以找個機會造訪小田原,讓他本人帶審神者逛逛好久不見的老家。

评论(13)
热度(19)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