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火之聲・後記

雖然是點文,但寫長篇之後都會有很多廢話想說已經是我的慣例了,不嫌棄的話請繼續看下去&陪我聊聊天<(_ _)>

在開始之前,如果還算方便聽音樂,我很推薦放ONE OK ROCK的The Beginning當背景音樂。


・ 首先らび太太的點文重點:嚮導俱x哨兵姥+有刀。
在還沒仔細看設定前,我想像的嚮導&哨兵是像Loveless裡Sacrifice和戰鬥機的兩人組設定,仔細看了以後發現差很多w (Loveless paro我也蠻想看的跪求各位才華洋溢的太太們餵狗糧) 自己預想的Loveless走向會是別種發刀法,例如身體距離很近但內心漸行漸遠之類的,但仔細看哨兵嚮導設定發現這沒先有糖我還不知道怎麼進行咧(想像力薄弱)於是前面就怒熬了一鍋糖。

・ 因為是點文所以有控制篇幅的意圖,但完全失敗了。
原本是希望回的每篇點文篇幅不要差太多,但我的控制能力果然還是太差了⋯⋯火之聲寫完大概只比雨神之泉(目前寫過最長的文)少個兩三千字而已。用日期分篇幅原本也是為了跳過一些日常部分,但最後重點全部集中在同一天這件事狠狠甩了我自己一巴掌。其七還分上中下到底是什麼鬼啊⋯⋯
請各位點文的太太見諒,我真的沒寫完之前都不知道我會寫多短多長<(_ _)>

・ 鶴丸戲份很多
老實說我寫了前兩三段都覺得自己快變鶴丸推(喂 在他有些輕挑的態度底下感覺得出是在戰場上踏著血泥走過來的深沉感真的很棒。一開始只是直覺讓他當媒介人很不錯,沒想到後來戲份&設定都愈加愈重。原本也沒設定他是哨兵還是嚮導,不過愈寫愈多就愈覺得他偏向某一方(或說不太可能是某一方),仔細看了設定之後發現媒介人果然大多都是那一方。各位可以猜猜看(?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山姥切國廣、大俱利伽羅、鶴丸國永三個人特化後的數值上限總和是相同的!全刀亂就只有他們三個一樣!!!不過我居然還沒寫過くりんば兩人的對陣就寫了一堆山姥切vs鶴丸實在是自己都覺得驚きだね。
我覺得鶴丸基本能力方面不會是狂化山姥切的對手,但是他畢竟是帶著這些新人們走上來的,理解對方的強度、而自己的能耐對對手而言是謎,於是讓他撐得久了點。
如果能在文裡鶴丸跟大俱利伽羅的互動之中看得出來他們相處過很久的時間,我會很高興。希望他們幸福這句台詞是非常重要的台詞。

・ 豐臣組
原本是想讓三日月+左右護法一期一振&骨喰三人組一起出現,只是礙於劇情不通順所以讓一期一振+鯰尾先出場預告一下直屬部隊成員,不過真的有辦法從那兩個人推斷出之後會是三日月+骨喰嗎⋯⋯
一開始的構想是讓三日月解決闇墮山姥切,但直擊小腦這種精細的工作+夜戰還是適合脇差,骨喰又有碎骨的逸話無比適合動手術。最後還突然想起他也是俱利伽羅龍組,完全就是捨他其誰了。
多數傷兵的事實可以為直屬部隊的姍姍來遲自圓其說,畢竟恐怕狂化邊緣的哨兵應該不少。鶴丸的通信也可以想見是為了說給誰聽而講出來的。
鶴丸、物吉和豐臣組的搭檔人選都完全沒想過,只覺得豐臣四人大概都是S級哨兵。
順帶一提物吉的出現也只是憑感覺,後來想到他也是Izumi刀就定案了。當讓他說出「願幸運與你們同在」的時候覺得啊啊啊就是他了啊這句話多麼有flag感啊⋯⋯(喂

・ 刀
我其實不知道大家看到什麼樣的內容會覺得被發到刀,而且我到寫完糖的段落為止後文的走向都還沒決定(由誰來砍誰之類的),在困擾的途中我跑去聽了Sound Horizon,然後搭車的時候劇情畫面就一幕一幕冒了出來,我就在車上邊掉眼淚邊想劇情。
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但寫這篇真的哭了很久。想劇情的時候哭,寫文的時候哭,睡一半半夜醒來繼續哭。

第一個大哭點是白狼消失的時候。牠的個性其實很像大俱利伽羅,或是說我覺得山姥切國廣的守護者就該會是那個樣子。我不確定自己對精神嚮導的理解對不對,但是白狼在山姥切不動的時候牠還是會自己動這一點恐怕是有點ooc w
除了我本來就蠻喜歡牠之外,在最後的最後牠選擇與大俱利伽羅一起奮戰,但牠的消失同時代表山姥切國廣的精神正在死去。讓我哭到睡不著半夜又醒來哭的就是這裡。
另外牠的消失像是被火燒燬,除了第一印象之外,有一半是故意安排的。畢竟整篇文裡火幾乎就是大俱利伽羅的代名詞了,大俱利伽羅沒有傷害牠,但牠確實因為大俱利伽羅而死。

第二個大哭點是大俱利伽羅擋刀的時候。哭的不是他擋刀的事實,而是他安靜得像即將熄滅卻仍然熊熊燃燒的烈火。這一刻他的心境比被擋刀的鶴丸平穩很多,而山姥切如果在這裡還沒有醒過來,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BE了。(連自己的嚮導都不認得被判定失格直接下令破壞之類的)

第三個點是原本沒想到要寫,但寫完狂哭的黑膠唱片。想到山姥切國廣靜靜把自己生命最美好的部分撕碎,我真的⋯⋯山姥切國廣手上真的捏著我的淚腺開關。

我真的要珍惜生命遠離寫刀,還沒虐到別人我自己先被虐得死去活來,文筆又沒好到把我的痛苦傳達給別大家陪我一起下地獄。(你是想怎麼樣
至於說我寫刀手下留不留情⋯⋯我、我還沒像Sound Horizon那麼不留情吧!

・ 肉體鏈接
其實我真的有想把這段寫出來。對哨兵來說這樣密切的身體接觸應該很痛苦,但又極度敏感容易興奮,而嚮導受到對方的情緒影響也會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大俱利伽羅被抓傷完全是因為山姥切極度緊張,而且在進行中一直是有布穿在身上的狀態。寫起來過程會很長、很慢、而且很像在雙人復健,所以我就忍痛放棄了⋯⋯我覺得我寫不出來⋯⋯
其實我捨棄掉很多很多我寫不出來的部分,如果我想寫的都寫得出來的話,這整篇大概可以長個兩三倍吧⋯⋯事事都是修行啊。

・ 結局
大俱利伽羅順利恢復記憶並不意外,付喪神沒那麼容易死一血手入也是可以活回來這點也是謝天謝地。至於山姥切⋯⋯先看維基百科對小腦的一句敘述:「小腦在感覺感知、協調性,和運動控制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哨兵的優勢大概都在小腦吧(我流解釋),而小腦的受創、自身受歷史修正概念的影響後再外力修復,山姥切的腦和身體都有不同程度的非線性破壞。他可能不記得自己的兄弟但記得塔裡的物吉,也可能沒有觸覺但聽覺一樣靈敏。基本上從記憶、身體到人格都是有些破碎的。他們倆個要重新在一起大概不太困難(鏈接沒斷),但是要過上幸福的日子要花很長的時間大俱利伽羅果然是苦情系男友。開門前的那30秒是鶴丸給大俱利伽羅後悔的最後機會,但他根本沒什麼猶豫就衝過去了。(只是很有禮貌想等人來應門的好孩子)
門的密碼在最後的最後我都還在想說老套的TMG95116(鶴丸group+刀帳號)之類的,後來才想到自從看了哨兵設定就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的豌豆公主梗。其實應該所有哨兵多多少少都是豌豆公主,只是被我拿來寫山姥切而已。
資料中有山姥切的資料而沒有大俱利伽羅的資料,八成是鶴丸動的手腳。
雖然不是結尾,但山姥切倒下的段落讓我自己聯想到小王子在沙漠中倒下的樣子。小王子真的也是讓我哭很慘的作品⋯⋯


最後,雖然我能力不足+精神力太弱真的是邊掙扎邊寫,但還是很感謝らび太太點這篇文。這paro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くりんば之外,能一次寫到我一直很想寫的くりんば+動物、讓山姥切在大俱利伽羅懷裡大哭、餵食、雙人出陣、間接接吻、耍賴的山姥切、狂暴化、戰鬥戲、闇墮,真的一次滿足讓我可以少寫很多篇零碎的梗。其實我覺得下決心要闇墮的山姥切真的讓人很心疼但又很帥,本來只是想讓他暴走闇墮結果變成有意識闇墮我一點都不後悔。

開頭提到的那首The Beginning是我在寫最後一篇的時候腦中一直冒出來的旋律,寫完跑去看歌詞聽歌發現完全就是這篇裡兩人的寫照。
能在くりんばの日趕完這篇真是太好了,感謝各位的奉陪。有問題沒問題都歡迎留評論陪我聊天!<(_ _)>

评论(6)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