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回點文] 火之聲・其二

・6月14日

    下午兩點,午餐時間已接近結束,食堂裡只剩下寥寥數人。在最角落的桌邊,面對面坐著的,是一黑一白的兩個身影。

    「連睡覺都穿著戰裝束,怎麼想都很奇怪吧!」
    「至少護具有卸掉吧?那就沒問題啦沒問題~哨兵的觸覺也是很敏感的,再怎麼細緻的布料,都比不上從顯現瞬間開始就像自己第二層皮膚一樣的戰裝束令人安心吧!其他還有什麼發現呢?」
    「⋯⋯沒有看過他吃飯和睡覺。」
    「喔?說來聽聽!」鶴丸向櫃檯招了招手,服務員馬上端出一壺咖啡,注滿他的杯子。自從今天中午他在自己對面坐下,大俱利伽羅已經看了這動作至少三次。

    「和你這種咖啡因中毒症狀不一樣。⋯⋯那傢伙就算比我先躺下,精神也不會進入睡眠狀態。」
    「原來如此,那你睡著之後他的狀況呢?」
    「我睡著之後的事,我自己怎麼可能知道⋯⋯」
    「啊~抱歉抱歉,確實是這樣呢!雖然可以進入精神圖景觀察,但是對你們來說還太早啦。」
    「⋯⋯」
    「別太在意,同樣的事之前也發生過。『室友的骨骼摩擦聲太吵睡不著』——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
    「沒見過他吃飯也是同樣的事吧?他是不是跟你說:『抱歉了,食物的味道會干擾我吃飯,你可以去食堂吃嗎?』」
    「⋯⋯⋯⋯⋯⋯⋯⋯」
    雖然驚訝於鶴丸唯妙唯肖的模仿功力,但現在不是把注意力放在那裡的時候。
    「既然早就知道了,為什麼還要問我這些事?不是還能從外部監視嗎?」
    「別說得那麼難聽嘛!」鶴丸輕鬆地笑著,「單面鏡功能是為了減低對哨兵的干擾,他們可不喜歡別人有事沒事就往他們房間跑啊!我們做的只是監控,可沒打算監視你們。打個比方來說——對了,伽羅坊之前的本丸也有山姥切國廣在吧,你覺得『他』感覺起來怎麼樣?」
    「⋯⋯不怎麼樣,就是個說什麼話都會踩到他地雷的傢伙。」

    在前一個本丸特化之後,大俱利伽羅的嚮導才能覺醒,經由狐之助通報,很快便進入了「塔」的管轄之下。實際上在先前的本丸待的時間並沒有多長,和這把素未謀面的刀也沒有多少交流。
    「哈哈哈,那就姑且稱之為『有著纖細敏感的心靈』好了!那麼,這樣敏感的精神再加上敏銳的感官,你想想會有什麼結果?」
    「⋯⋯⋯⋯」
    「伽羅坊也知道吧,那個豌豆公主的故事。」鶴丸喝乾最後一口咖啡,正要再次招手,卻發現櫃檯已經掛起了「結束供應」的牌子。他小小地嘆了一口氣,一手無聊地轉著杯子。「所以啊,替他找搭檔可是困難重重啊。」
    大俱利伽羅正想開口,食堂的服務員卻彷彿宣告營業時間結束一般,來到桌邊把餐具撤下。鶴丸把杯子放上餐盤,站起身,「好啦,我也該回去泡咖啡了,你也差不多能回去休息了吧。」

    一前一後走出食堂,搭上電梯,鶴丸先按了「10」,再替大俱利伽羅按下「15」。一陣沉默之後,大俱利伽羅忍不住開口問道:「⋯⋯⋯⋯喂,如果這次也失敗了,會怎麼樣?」
    「持續處於不穩定狀態、無法發揮出百分之百的能耐⋯⋯嘛,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失敗再失敗下的狀態囉。」

    電梯「叮」一聲停下來,鶴丸走出門外,笑著揮揮手。「別有太大壓力,我知道伽羅坊會是個好嚮導的。」
    「⋯⋯⋯⋯」
    看著電梯門默默地關上,燈號上的數字逐漸增加,鶴丸收起笑容,把手插回白袍的口袋。

    「⋯⋯失敗有失敗的苦處,但是成功,也不見得都是好事啊。」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