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回點文] 火之聲・其六

・6月21日

    「唷!早安⋯⋯哦呀?」
    匆匆打開門,出現在笑咪咪地打著招呼的鶴丸國永面前的,是氣喘吁吁、衣著凌亂、連浴衣的帶子都沒結好的大俱利伽羅。
    「聽說你們昨天兩餐都點了兩份一般餐點,還想說來看看你們是不是準備好做精神鏈接了,看來是不用了啊。」鶴丸有些刻意地挑著眉、勾起嘴角,「⋯⋯肉體鏈接的部分不是已經先完成了嗎,哈!」
    「就叫你小聲一點⋯⋯!」大俱利伽羅唰地關上門,皺著眉頭,把鶴丸硬往走廊上推。
    「真是的,我還想普天同慶呢!沒想到你這小子動作這麼快!我想想,這下子訓練排程可以直接往後推了⋯⋯嗯,還是先做個身體檢測好了,你身上那些需要手入嗎?」
    「⋯⋯鶴丸國永。」「嗯?」「以後有任何人再開啟這間房間的單面鏡功能,就給我走著瞧。」
    「⋯⋯噗哈!!」鶴丸把額冒青筋的大俱利伽羅丟在一旁,自顧自地笑彎了腰,過了好一陣子才揉揉腰間、挺直身子。「嗯咳,雖然我很想試試你會用什麼招數來給我驚喜,不過就照你說的做吧。⋯⋯只是依我的權限,可沒辦法給你百分之百的保證喔。」
    「⋯⋯⋯⋯」
    「嘛嘛,看在伽羅坊的份上,就給你一點小情報吧。雖然在這種戰爭時期沒辦法輕易讓你們退役,不過,如果你們的穩定程度足以習慣一般生活的話,經過確認,也是可以讓你們遷往外圍宿舍區。」
    「⋯⋯!」
    「你之前也是住在那裡,應該很清楚吧。每棟各自獨立,有緣廊和自然採光,和這裡人工的照明變化是不一樣的。伽羅坊原本的那一間還空著喔!但前提依然是:你們——尤其是他——能夠適應。」鶴丸指了指房間的方向,又轉回來,直直指向大俱利伽羅的鼻尖。「⋯⋯這看的可是你的努力啊。」
    「⋯⋯⋯⋯」
    「嘛,都到這個地步了,我能幫的也不多了,有什麼需要就儘管說吧。在我擬好新行程之前,你們就好好休息吧。」
    鶴丸轉過頭,揮了揮手,準備離開。
    「⋯⋯喂。」
    「?」
    「⋯⋯你還喝咖啡嗎。」
    「哈!要送我禮物嗎!」
    「情報總不是免費的吧。」
    「⋯⋯你還是留著自己喝吧,都被拆穿了還硬要裝,挺沒面子的。」鶴丸把手插進白袍口袋,甩甩頭,踱向走廊的另一端,「等我找到下一個成癮的對象的時候再送我吧!」

    回到房間,大俱利伽羅看見還縮在被子裡的山姥切微微動了一下。
    「⋯⋯果然還是吵醒你了啊。」他坐回床舖上,用指節輕輕滑過披蓋在金髮上的白布。
    「⋯⋯不用在意,我不醒來還比較奇怪吧。」
    「呵,說得也是。」看見山姥切把頭又往被子裡縮了縮、嫩葉般的眼眸有些游移,只露出一點點的臉頰漲成了桃紅色,大俱利伽羅忍不住輕笑了出來。「只是你好不容易才睡得這麼熟,實在不想吵醒你。」
    「⋯⋯⋯⋯」山姥切愣了一下,才像喃喃自語似地開了口。「你⋯⋯不會後悔嗎?」
    「⋯⋯後悔?為什麼?」
    「只因為一個晚上就⋯⋯鏈接又不是說斷就可以斷⋯⋯我這種傢伙只會給你添麻煩而已⋯⋯」
    「添什麼麻煩?」
    「塔裡其他的人怎麼說我,我多少還是知道的⋯⋯又只是個仿作⋯⋯怎麼想都有別的更好的搭檔人選吧。」
    「仿作跟添麻煩有什麼關係嗎?要說添麻煩,所有的哨兵都半斤八兩吧。」
    「⋯⋯⋯⋯」山姥切輕輕垂下了睫毛,聲音輕得就像嘆息。「是啊,說得也是。我根本就沒什麼特別的吧⋯⋯」
    「⋯⋯我也不過是個普通的嚮導,那麼,你後悔了嗎?」
    山姥切猛然抬起頭,視線對上的目光依舊平靜而真摯。像是尋求光明一般,他向那雙金眸伸出手,指尖從眼角滑向眼眶。
    「是啊,怎麼可能會後悔呢。」他的嘴角漾起了笑意,「⋯⋯不過,你有一點說錯了。」
    「喔⋯⋯?」

    「你才不是什麼普通的嚮導,你一直都是特別的。」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