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山姥切國廣和大俱利伽羅和くりんば。左右非固定。本科沼民。

遲來的俱利山之日

  每隔一陣子,大俱利伽羅和山姥切國廣會受審神者的指派,前往人類居住的現世採買。出發前,除了採購所需的款項之外,他們會額外得到一小筆零用金。
  辛苦兩位跑一趟,這點小錢就請兩位隨喜好使用——審神者是這麼說的。

  目的地是城市中尚稱熱鬧的商業區,有著日用品、果菜鋪等市井小民會造訪的店家、流動攤販,也有絲帛首飾類較為高級的店面,當然,也有在人潮的夾縫中求取一絲生機的乞討者。

  「喀啷。」銅錢從黑色手套中滾進缺了一角的陶缽,發出悶悶的撞擊聲。像是沒有聽見跛足男人的道謝一般,大俱利伽羅逕自邁步離去。
  「都買完了?」他向正低頭確認清單的白色身影詢問。
  「⋯⋯啊啊,剛才那個就是最後一項了。」山姥切回答著,一邊注視著黑色打刀把扁扁的零錢袋摺好,收回到胸前的口袋。
  「⋯⋯怎麼樣。」感受到投來的視線,大俱利伽羅雙手抱胸,語氣裡帶著不悅。
  「呃、不是、我只是,」山姥切慌亂地把頭上的布向下扯,背後的白布下襬不自然地升高了五公分,「只是想說,你每次都把零用錢捐光,都不留一點給自己用嗎⋯⋯」
  「⋯⋯」
  「我不是想多嘴,抱歉問了多餘的問⋯⋯」
  「刀不需要這種東西。」不論是錢還是其他東西,都不過是身外之物罷了——打斷了山姥切國廣的焦急辯解,大俱利伽羅開口說道。「你自己不也從來沒花過零用錢嗎?」

  「咦、啊⋯⋯」眼見問題被丟回自己身上,山姥切國廣更加不知所措。   「我⋯⋯我覺得,買這些額外的東西,對我這個仿作來說,太浪費了⋯⋯」
  要是交給兄弟,他們一定不肯收。總之先存著,等哪天需要的時候,至少可以應應急。

  「⋯⋯」
  「由我來說也許不恰當,不過,大俱利伽羅的覺悟真的很不一般啊。作為一振刀,應該要向你看齊。」
  「⋯⋯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你做你想做的事就好。」面對突如其來的讚賞,黑龍的打刀顯得不太自在,他輕咳了一聲:「該回去了。」
  「喔、嗯,說得也是⋯⋯」


***


  採買任務輪了一輪,兩振打刀再次帶著審神者託付的購買清單,和一小筆零用錢,前往人類的繁華街道。
  手裡捏著清單,大俱利伽羅和山姥切按圖索驥地購買所需的商品。而每每經過陰暗的人潮夾縫,山姥切國廣便會四下張望,再手忙腳亂地掏出零錢,生疏卻認真地投進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中。

  「⋯⋯」
  目睹著同行的刀依樣畫葫蘆地模仿自己的行動,大俱利伽羅內心五味雜陳。然而,自己確實說過讓對方做想做的事,本身也不是多管閒事的性格,也就只能隨他去。

  忽然之間,巷尾傳出了叫賣的吆喝聲,吸引了不少路人前去一探究竟。醬油的香氣擴散開來,暖簾上的大字也映入了眼簾。
  「!是兄弟說的那間不定時出攤的仙貝!」顧不得滿懷的採購物資,山姥切三兩下鑽過人群,湊到攤位前方。

  嗬!小哥!歡迎歡迎,要買多少?
  「兩⋯⋯不,還是三份好了。」
  好唷!馬上幫小哥裝起來!

  正待掏錢時,山姥切捏到口袋中乾癟癟的錢袋,暗叫不妙。還沒來得及和小販改口,對方便已把三份包好的仙貝遞到了眼前。

  「呃,等、等一下⋯⋯」山姥切一臉尷尬,手在錢袋裡摸來摸去,剩下的依然還是那幾個錢。
  正當騎虎難下,山姥切的肩膀突然被重重拍了一下。
  「喂,不要亂跑。」
  大俱利伽羅無奈地追上來,卻見小販狐疑地盯著白色的打刀,而當事人只是漲紅著臉,一手可疑地擱在衣服的內袋。
  「⋯⋯」
  他當下馬上便明白了現況,嘆了口氣,伸手從口袋掏出自己的錢袋。「還差多少?」

  回程路上,山姥切抱著三份仙貝,亦步亦趨地黏在大俱利伽羅身邊,不停地道歉。
  「夠了,不要再道歉了。你把錢捐出去,我出錢買東西,和我把錢捐出去,你出錢買東西,到頭來意思還不是一樣嗎?」被纏得受不了,大俱利伽羅出於無奈,只能試著以似是而非的道理服人。
  「⋯⋯!」山姥切國廣反芻了一會,才好不容易接受了這個說法。「這麼說好像也沒有錯⋯⋯」
  「所以說,你也不必做些不習慣的事,自己的錢就留著好好用。」
  「⋯⋯不,這次還是我失策。這次學了一課,下次要好好分配金額。」山姥切認真地說著,一面把一份仙貝塞進大俱利伽羅的懷裡。
  「我不是說了嗎,這就當作你出錢買的,沒有必要給我。」
  山姥切國廣伸手阻止了對方的回絕。「是啊,這是我買的,現在我想把它給你。」

  ——偶爾為了自己花錢,好像也不壞——
  拉了拉綻線的布緣,山姥切低聲說道,隨後便打開了本丸的大門。
  被留在原地的大俱利伽羅呆愣著,胸前口袋裡,第一次留下的零錢,彷彿有了新的重量。


——————

遲來地響應一下青雨太太的活動,太久沒寫東西,光擠出這幾個字就花費了我的洪荒之力,自己回頭看著都覺得羞恥(掩面
9/8快樂!俱利山日快樂!中秋快樂!雖然都過了!!XDDD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錫羅 | Powered by LOFTER